久久一次的洗牙檢查

之前在新竹待了六年,就只有研究所時候去新竹貝多芬檢查這麼一次.
我的牙一直都滿給面子,沒有出什麼trouble.

下禮拜一就要上班了,平常日也比較沒有機會向現在這樣自在,
早上突然想到,是不是該趁這機會來檢查牙齒順便洗洗.

中午過後就到新莊體育場旁的牙醫診所預約了,然後很快就到了預約的時間去看牙.
牙醫是個外型十分帥氣的年輕男牙醫師,造型很酷,個性也挺直率!
就像上次在貝多芬時一樣,醫生看了一遍之後,說了我的牙照顧的不賴,沒什麼問題,
然後第一次照全牙的X光,這滿特別的,
拍完之後,影像就在眼前,聽著醫生聊牙齒的狀況,主要把重點擺在我的智齒上.
我只長了一顆智齒,另外三顆在X光影像上可以看見,他們已經都完整的有牙根,
醫生說,他們不會長出來外面了,就會這樣埋在裡面.

接著醫生強烈建議今天就把外露的那顆拔掉,說對日常生活影響十分小,拔起來也很快很簡單.
然後就開始洗牙,然後我一邊考慮要不要拔掉這樣,其他三科以後也許也可以考慮拔掉這樣.
洗完之後,醫生覺得門牙間也許有些蛀牙疑慮,又拍了單拍門牙的X光影像,
然後我告訴醫生,也許下次看牙的時候再來拔嚕,今天沒有做好拔牙的心理準備這樣.
他說OK,然後說門牙的X光影像看來沒問題,說這樣就放心不少了.

*醫生洗牙時問我是不是常喝茶,他說茶有氟對牙挺好,當然加糖的會有些蛀牙疑慮這樣.
然後也許茶會使牙有些顏色上的不美觀,看來愛喝茶也幫我保護了我的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