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地鐵快遞有感-弱勢族群的生計

因為前幾天在網路上買的相片列表機昨天到貨了卻少了加價購買的專用紙跟墨匣~
昨晚跟今天聯繫上賣家,寄了開箱時候開的照片,確定真的少了一盒後,討論著怎麼補寄送的問題
因為我沒法等到明天才收到,所以他們找了急速快遞能在今晚就送到家裡給我~

到這裡,都還沒什麼感覺到很特別的,有聽韓國同事說,這樣的快遞有些是騎機車的,但是距離得夠近. 不但快,還便宜!
不過直到下午五點多,接到電話開始,一切變得不太一樣.
電話傳來的是個說話不太清晰的老人?還是稍有語言障礙的殘疾人士?
我的韓文不夠好,不過過去接到郵件總是足夠傳達請他們把包裹寄放給警衛伯伯.
這次,他似乎完全沒法聽懂我說話我也沒法理解他的話....
第一次透過了A同事,才總算告訴他,他能搭地鐵到哪裡比較靠近我家.這時候才知道這是地鐵快遞. A同事說,韓國老人搭地鐵是不用錢的,所以有些快遞公司雇他們,讓他們透過地鐵快遞然後能有些收入.

到七點多又接到電話,這時稍稍慘的是我自己在餐廳吃飯,努力了一陣子還是沒法溝通..
好險遠遠看見B同事趕緊請他幫忙! 這時才知道,他搭到了另外的一個地鐵站!!!
實際距離不遠,但是搭地鐵要到離家裡近的這個地鐵站十分遠!!! (未來有地鐵線直達)
趕緊再一次請B同事告訴他是哪個地鐵站.

這次開始擔心的不再是能不能今天收到貨物.
而是這個老先生,天氣這麼冷,是不是在外頭困難的講著電話,肯定很痛苦的吧...
很希望他能改搭公車到家裡快得多,但是又不知道怎麼傳達,他們好像就是透過地鐵!
稍稍查了一下近2HR才能到!

時間差不多8:30的時候,晚了得下班了...請同事再幫忙打電話確定一下他人到哪裡了.
這時候老伯說在吃飯,大約1小時候會到. 呼...辛苦他了

到家後實在是很擔心,因為沒人能幫我翻譯了....
9:30時候他撥了電話過來,說在某個地鐵站,約1小時後能到~
我這麼等著等著,約10:50,他撥來了電話....告訴我他快到了,問了我,我是不是能出門到地鐵站跟他拿,我二話不說,立刻跑到地鐵站!!!

我先到了,我在閘門外等著,看見他之後接過包裹,然後他試著跟我道了歉,說他來晚了,然後不好意思還讓我出來拿,趕緊告訴他趕緊搭地鐵回家,然後看著他的背影離去後....我才慢慢的走回家...

沒記錯的話,漏寄了的店家服務人員說,6000韓元(16x台幣)就可以送到.
老伯大概花了5~6小時,途中還吃了晚餐...真的太辛苦了...太辛苦...

前陣子看見流浪漢進餐廳大家怎麼反應的影片,當時自己的感觸還不是那樣深刻...
這次真的很深很深的留下印象....如果他們沒給老伯機會,是不是老伯也得流浪街頭了啊....

社會裡真的真的存在好多需要協助的弱勢的...而他們也都試著努力活下來,哪怕是好辛苦的工作.
我們真的好幸福好幸福,擁有的雖然總是抱怨不夠,但是卻已經十足充分的維持著我們的生活品質.
哪天真的有餘裕的時候,真的要好好的規劃一下怎麼讓更多人也能過得跟自己一樣安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