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履歷開始至今的面試進度 (IBM(x), 勁緯(x), 廣達)

折騰了很長一段時間,總算是開始了找工作的進展...
先是在104上草率的填完了履歷,
七月初給Tina幫投了IBM,但是用的是104的履歷檔,後來自己看了看真的是十分不滿意...
IBM開了第一槍,由於經歷不符合,連面試也省了起來,

接著是修改了履歷,然後在104上投了幾家,然後接到勁緯通知面試,
很快就約好了隔天到新店面試,勁緯跟104在同一棟大樓裡,叫做全球贏家,
這天面試稍稍有點跟想像的不同,沒有人資要我填資料或是寫考券,
由於沒有直接撥電話給聯絡我的主管,所以我空等了一下,他卻一直在裡面不知道我來了..誤會一場

然後換了個場地,開始聊了些研究跟經歷,也聊了些公司的情況跟主要的產品跟相關的knowledge.
介紹了IP Camera => NVR(or DVR) => command center,
而勁緯處理的主要是NVR DVR 還有command center兩端的部分,
NVR DVR是linux的部份,而command center是在window上的部份,

然後有兩個主管找進來的年輕工程師,聊了些研究跟上過的課還有些其他的問題,
最後是主管再進來聊了一下,整體過程很輕鬆也多認識了不少這領域的知識,
然後告知了老闆人在國外,下週回來後會跟他討論一下,再給我答覆,這天是周三^^
周五就收到信,說老闆回來後會盡快討論hiring的問題,
隔了幾天,周三收到信提到老闆回來時程延後了,會盡快給我訊息,
最終在隔周周一收到信,說到老闆希望是個有經驗些的人加入,這是累積的第二槍.
##CONTINUE##
由於對勁緯印象挺好,因此等待訊息的過程,遲遲沒有丟新的公司,也沒開放104履歷.
在收到第二槍之後,很快的開了104的履歷,然後主動補丟了幾家公司..
很快的,有些公司來信,或是直接電話,然後約好了時間,排的算是挺密集,

今天下午,第三個公司是廣達,在龜山的基地,
花了不少時間搜尋網路上的面試經驗談,
一到那,就直接到HR的辦公室找到HR,然後是照慣例上機測驗人格特質,還有英文
人格特質10分鐘,120題.
英文分成聽力跟閱讀兩部份,時間十分短,題目共50題.
人格特質最終結果:OK
英文成績:710, 450+就算合格,990滿分,HR看見710說,挺好的啊,可以當sales了^^ 不懂究竟是好是壞.
總共花了大約40分鐘完成,英文用的時間比限制的要少了些,特別是閱讀的部份大概只花了一半的時間..

然後HR幫我聯絡面試主管,由於下午4點報到,因此排訂主管五點面試,當時還早了15分鐘,
主管也告知還在忙,所以我先到會議室等著,有兩本稍稍久了的雜誌,一本07年,另一本08年...
翻著翻著,兩本大致翻完後,主管共三人一起進來,
聊了些論文,也聊了些課業,然後聊了些部門的情況,似乎是個很上層的部門,廣達研究院裡的創新產品研發...提到了廣達17個博士在研究院有10個,6個在部門裡...是個很主力的部門才是...

接著其中兩個離開,一個留著,然後補了一個來,這時候他們很貼心的發現我桌上沒有水,
還請人資倒了杯水給我,很甘心...
這個後來進來的主管拿起論文看的比較仔細,問了些論文的細節,然後聊了一下,
問了我一個問題:"假想現在是200年前的印度,......"問題內容就不多提了,主管提過幾次,
這裡很多內容不便多聊,我想問題也讓他們留著也許未來還會有機會派上用場^^
這個題目花了我們不少時間討論,結束這個問題後,

主管問我這一年來有寫code嗎? 我誠實的回答沒有...
然後他出了個小程式,讓我在白板上寫一段小程式,
很不小心的出了個logical的問題,還有兩個syntex的問題...大致上也算完成了這個問題,
然後小聊了一下,就結束了今天的面試,

最終主管要我在會議室等HR來帶我出去,HR進來還聊了一下剛剛有個喝醉的面試者,還出了車禍
受著傷進來面試,神智不清,倒是經歷的兩家都是大廠,只是在上機測試時候就睡著打呼影響別人,
後來似乎被警衛請出去了....然後HR說到,如果有第二次的面試,會是電話通知,
如果是槍的話,會比較久,兩週後才會收到感謝mail...

************************************************************

目前的幾個進度如上,
接著還有幾個已經排定的面試要進行,晨星,圓剛,訊連,連宇,瑞銘.
還有些來信約面試還沒排定的公司就先不寫了....
接下來的面試應該還會碰到很多不同的問題跟主管,就當是初入社會的新體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