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華碩(ASUS)

這個面試,跟其他的有些不同,其他面試大都是一個部門的面試,
稍稍不一樣的只有圓剛的圓展是兩個部門的主管分別面試,
但是華碩這次是有四個主管分別面試...儼然是場面試馬拉松...

面試還是順利開始了...先是到A17 meeting room寫履歷,等HR,
然後不久HR就到了,開始了跟HR的面試,聊了很久,他也做了不少紀錄...
然後寫C考卷跟邏輯測驗,C大致是不會...邏輯45題~~其中兩題一樣,錯這兩題.不容易.
因為想也不會突然寫出來才是...C也很快很快就寫完,就趕緊打電話給HR了...

然後第一位面試主管來了,聊了挺久,這位主管人挺和善,介紹挺多team裡的work,
主要重心是framework層,垂直整合 簡訊,藍芽,還有通訊軟體等等...
之後跟室友阿寬去華碩員工餐廳吃飯,阿寬請客^^

然後1:30很快的又開始了一個新面試,主管比我還早回到A17,進去發現我安全帽消失了...
主管還人很好的先陪我到櫃檯找到了我的安全帽,才會meeting room面試...
這位主管可以感覺組織的能力很好,講的過程很流利很清楚,是個厲害的主管,手下也有不少他很滿意的強者,
主要重心是linux kernel, multimedia, wifi等

然後是第三位主管,這位主管聊專業的時間比較短..
他聊了些額外時間興趣的部份,還聊了不少公司待遇,
我有問了"進華碩的理由."主管也分了幾個層面分析給我聽,很不錯很NICE的主管
也提到了,他面試進來的人當中,還沒人被洗掉的^^

第三位面試尾聲,第四位就到了,
這位主管看起來稍稍嚴肅,HR有說他會帶一份難的考卷來給我考試...果然,一來就給我ㄧ份考卷
這考卷其實比起一開始HR的C要親切的多,對我來說...HR那份後來知道是第二三兩位出的考卷
第一到三問題不大,第五是考英文,第四是個有趣的難題....後來主管來了也持續想這題...後來算是有完成

然後開始用英文回答第五題,這裡開始大約聊了40分鐘以上的英文對談...
後來回到中文之後主管花了些時間介紹android,主管對android十分熟,
過程中還提到是跟秋婷老師同一個LAB,跟老師還有同時在LAB的時期,也就是有overlap到!
從主管這邊學到不少andoird的知識,當然前三位主管也都花了些時間介紹android,

很感謝他們花時間陪我聊天,還教了我很多android的知識,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知識,
離開後,回家路上,HR有打電話來關心,接著就等等通知了..

回到家後,收到晨星錄取通知的信...正式的通知晨星是第一個...
總算安定點了,至少確定有公司願意收留我...開心...
##CONTINUE##
*******************************************************

一早九點該到面試地點,因為加油排隊稍稍延遲就算了...
竟然因為太急了...忘了蓋上我svmax的油蓋...天啊...騎過了兩三個block之後...
一個阿姨騎到我身邊,"你的油蓋掉了"...糟糕...
掉頭發現油蓋後,等在馬路邊,準備等車少了去拿...看著一台一台的機車閃過...期待他安然無事...
就在這瞬間,一輛車輾過...碎了...還是去撿起碎裂後的主體,硬是先蓋了上去,明顯有縫...
但是還是得先面試去...遲了些到.

這之後去車行換油蓋花200,換鎖頭800...因為新油蓋舊鎖頭打不開...本來也就有些問題順便換了..

騎去華碩的路上,還順便打了電話問兵役問題,^^確定免當兵了^^不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