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啊...接連兩隻小橘螯脫殼失敗...


一開始剛來到新家的兩隻小橘螯...
才剛來不久,就有第一隻小橘螯脫殼失敗...走了...
另一隻已經變成中型的橘螯...但是前些日子的某個早上,我一起來發現他側躺在濃密的火焰默絲堆.
很不理想的是...我竟然手賤拿大滴管去翻默絲想看看他....結果...他一個大跳動...拖下兩小片殼...
這之後,他就沒再恢復正常的姿態了...只是在偶有小動靜碰到他的時候跳兩下...
##CONTINUE##
一直到剛剛,我把他從他自己一個人住的小套房,移動到了另外九隻小橘螯的家...
那裏還是有很多躲藏的地方,如果他還能脫下他的殼,就還能存活下來...
不然...希望他的身體,能讓另外九隻小橘螯,獲得充分的鈣質跟需要的資源,好好活下去
能夠不再有脫殼失敗的情形發生....我一定不能再手賤亂翻他們....!!!!!!!

在蝦缸裡,已經增添了十多支水電行買來的硬質水管,
還請我老爹幫我鋸成小段,還用砂紙磨平了切口,老爹的手藝還是很細膩^^
養了魚養了蝦以後,真的就像是對待自己的孩子,處處照顧呵護著他們...
一個不小心的關愛,卻使得最大的小橘螯受到驚嚇而陷入未知的惡劣狀態中....
對待孩子應該也是如此,一個我們不經意的小舉動,都可能在他們小小的腦袋留下深刻的痕跡...
粗心不得啊....